到济南啦!30名法国中学生将开启研学之旅

2024-03-28 11:01:05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鞠月芹

  3月27日下午,30名法国孩子现身济南西站。据记者了解,他们来自法国左拉中学,此行是应济南外国语学校之邀,3月27日-4月2日来济开展友好学校交流活动。27日下午,济南外国语学校举行欢迎仪式,迎接这些从法国远道而来的新朋友。接下来的几天,这些法国孩子将打卡大明湖、趵突泉,而他们将寄宿的家庭更是拿出“好客山东”的姿态:烤鸭、西红柿炒鸡蛋、水饺、小米粥都已经安排上啦!

到济南啦!30名法国中学生将开启研学之旅

  来自法国左拉中学的4名带队老师和30名学生从法国出发乘飞机到北京,再从北京坐高铁抵达济南。尽管路途跋涉,30名学生依然兴奋不已,到达济南后一路走一路拍。“一点都不累。”两名法国左拉中学的女生用中文向记者说道。

  在本次友好学校交流活动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分别为每位法国学生安置寄宿家庭。欢迎仪式上,寄宿家庭的家长和学生们各站一排,迎接到校的他们。合影留念后,30名法国学生跟随寄宿家庭家长和同学回到家中,开始他们济南之旅第一晚,寄宿家庭也尽显“好客山东”本色。

  “今晚为来我家的孩子准备了烤鸭、西红柿炒鸡蛋、炒菜花,还有蔬菜沙拉。福拉(中文名)最喜欢的是西红柿炒鸡蛋。”初二学生宋卓芮的妈妈、寄宿家长孙女士说道。她告诉记者,两个女生约定周末休息时去山东博物馆逛逛。

  初二学生于钦浩仁的妈妈、寄宿家长蒋女士为法国学生路西安(中文名)准备了中国传统美食——水饺。蒋女士告诉记者,路西安还特别爱喝小米粥。“很荣幸能作为这次接待法国学生的寄宿家庭之一,我们将在接下来几天带他体验中国的文化和饮食,也会让他和孩子一起去运动,增进感情。”蒋女士希望自己的孩子于钦浩仁可以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获得外语语言上的提升和进步。

  刚刚接到路西安时,于钦浩仁便和他熟络地攀谈起来,对于新朋友的到来,他的开心溢于言表。而初一学生孙旭阳与法国学生纪罗南(中文名)接触时发现对方虽然中文说得不太流利,但发音非常纯正。“我目前也在学法语,希望可以向他学习一下口语。”孙旭阳打算在接下来几天交往中多带纪罗南领略一下济南的风貌和美食。

  据济南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王红妹介绍,自济南外国语学校和法国左拉中学2001年建立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已开展21次友好互访,学生们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未来两校将继续携手合作,开展更多的交流项目和文化活动。

  在接下来几天,济南外国语学校将为30名法国学生开设书法等特色课程,并计划带他们打卡济南的大明湖、五龙潭、趵突泉等特色景点,让大家尽情感受春天里的济南。 (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李巧妹 王锋 王春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